2018年度“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正式启动

2018-04-11 09:49:03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由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联合发起的“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于今天(12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发掘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给公众夏季避暑旅游提供参考。

1523410237660010325.jpg安徽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的夏季风光。(图/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申报材料)

此次活动的申报对象主要是安徽省境内的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符合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服务配套完善、适宜避暑旅游、休闲养生等特点。由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自愿组织申报。

申报地区需要具备夏季气候适宜,体感舒适;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优良;强降水、高温、大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风险很小;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条件。

“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评审工作流程包括申报、初审、复核与评定、发布等环节,目前进入申报阶段,申报地区(单位)需在2018年4月12日-5月15日期间递交申报材料(见附件)。

在2017年举办的首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中,共有8处旅游目的地脱颖而出,分别是:绩溪县荆州乡、岳西县金榜乡村、天堂寨风景区、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金寨县花石乡、宣城市周王镇龙潭村、歙县徽州古城景区。

由于安徽夏季高温持续时间长,季节性度假逐渐成为居民主导性休闲需求,避暑旅游经济的潜在需求愈加凸显。活动的宗旨主要在于发掘安徽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安徽当地避暑旅游经济的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宜游则游”乡村旅游扶贫理念,助推当地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农家乐、采摘园、手工艺品制作等旅游经济的多样化开发。

联系方式:

张宁:15155139548  0551-62290432(办公电话)

罗艳:18055108559 

邮箱:ahqxhyk@163.com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史河路16号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罗艳 收 

邮编:230031

附件:“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申报表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