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新闻

元旦天气怎么样?跨年嗨翻指数大揭秘

2017-12-28 18:05:50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元旦(12月30-1月1日)小长假即将到来,每逢佳节倍儿想嗨!元旦出行我国哪些城市易堵车?哪些地方最“干燥”?跨年哪里最需“抱团取暖”?中国天气网联合滴滴出行推出今年元旦跨年拥堵城市、热门商圈、热门高校出行预测指南。

哪些城市出门易堵车?

元旦假期,我国二线城市跨年更热闹,交通压力明显上升。据统计,元旦期间黑龙江哈尔滨、河北石家庄、内蒙古呼和浩特、甘肃兰州、贵州贵阳、青海西宁、新疆乌鲁木齐、陕西西安、河南郑州、山东济南、海南三亚、浙江温州、福建福州、吉林长春、重庆等城市交通出行拥堵程度居全国前列。

滴滴-4-雨雪1.gif

今年元旦假期,我国多地将迎来雨雪天气,像是哈尔滨、呼和浩特、贵阳、温州、福州、长春、重庆将均有降水出现。其中,北方气温较低,降水过后,道路易出现积雪、结冰,尤其像是哈尔滨,正值冬季冰雪旅游旺季,交通流量猛增,拥堵指数将明显攀升。另外,近日乌鲁木齐遭遇强降雪,积雪明显,也将影响出行。准备元旦外出的小伙伴,需提前安排行程,并且注意交通安全。

哪里狂欢最需“补水”?

正所谓每逢佳节倍儿想嗨!据统计,元旦全国最热门的商圈集中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昆明南屏街、济南芙蓉街、广州天河路、成都春熙路、西安回民街、绍兴世茂广场、南京夫子庙、上海淮海路和徐家汇、杭州龙湖广场、武汉江汉路、深圳东门,成都天府广场等地。

滴滴-3-穿衣1.gif

12月以来,全国降水稀少,多地空气非常干燥。元旦期间,济南芙蓉街、淮海路和徐家汇等热门商圈最低相对湿度不足50%,比较干燥。友情提醒,到此处狂欢小伙伴出门前记得敷个补水面膜,并且多喝水。

此外,到热门商圈跨年穿什么衣服才能兼顾“风度”与温度?元旦时,处于东北的中央大街,平均气温处于-13~-14℃,天寒地冻,外出逛街小伙伴需裹“貂”才防寒,宜着厚羽绒服类服装;芙蓉街、回民街、天府广场、江汉路一带平均气温在0~5℃左右,适宜穿羽绒服出行;位于江南地区的龙湖时代、淮海路和徐家汇平均气温在5~10℃之间,穿棉服类服装出行即可;而华南一带的天河路、东门天气仍较暖和,穿个长袖就可尽情出去high了。

哪里跨年最需“抱团取暖”?

据统计,目前高校学生已成为元旦假期出行的主要活跃群体,活跃度达46%,广州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是国内活跃度比较高的高校。其中餐饮、KTV、商场成为学生跨年前三名目的地。

滴滴-2-聚会1.gif

出门跨年防寒除了靠抖腿,还可约上同学好友“报团取暖”。在备受“物理攻击”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出门分分钟冻成“冰棍”,跨年最好还是多多益善;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则暖和许多,元旦跨年三五成群即可;对于被“魔法攻击”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约上1~2个好友小酌,聊聊心事也是件美事;广州大学的则可“只取一瓢饮”,约上TA去迎接2018年!

辞旧迎新,2018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年元旦小长假无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天公作美。不过,寒冬已至,公众跨年出行还需做好防寒保暖防御,谨防感冒。(策划:杨兴 设计:任成英 数据:于金、刘永静、范冬婉 审核:王静 张永宁)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