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新闻

看天出行 元旦跨年飞机出行 “准点”攻略

2017-12-29 11:05:03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转眼2018年就要到来,辛苦了一整年,不如将假期“东拼西凑”来个跨年旅行。哪条航线是跨年热门航线?是否受雨雪影响?什么时候航班准点率高?中国天气网联合飞常准发布2018跨年出行指南,大数据看跨年天气提示。

跨年热门航线集中北上广 12月底准点率较高

根据历史数据来看,常年元旦假期以北京、上海、广州为出发地航班的是热门航班,目的地则是南方城市居多,不乏成都、重庆这样的热门旅游城市。其中执行航班数量排行前三的航线分别是上海至深圳、北京至上海、北京至成都。上海至成都、昆明至西双版纳、北京至深圳、广州至成都、上海至厦门、广州至重庆、广州至杭州这7条航线也挤入跨年十大热门航线。

从常年元旦跨年前后的航班准点率来看,12月29至1月1日的航班准点率较高,随后准点率将出现下滑。同时,1天当中5-6时、19-20时的航班准点较高。所以元旦可选择在12月29至1月1日5-6时、19-20时的航班,这样或许可以降低飞机延误给你的跨年假期带来的困扰。

2.png

跨年十大热门航线受雨雪影响小

今年元旦假期期间,雨雪将“靠边站”,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国大部雨雪少,跨年十大热门航线受雨雪影响较小,仅昆明至西双版纳的航线30日或将遭遇小雨,跨年出行需带好防雨装备。

1.gif

跨年出门high 当心气温变化

没有了雨雪的困扰,跨年出行你还要注意不同地方气温的变化。在热门机场中,北京元旦跨年假期期间平均气温在-2至0℃,需要穿羽绒服出行;位于盆地的成都,气温也将维持低迷状态,平均气温在0至5℃左右,羽绒服也是必备;昆明、重庆、杭州、上海的平均气温在5~15℃之间,穿棉服类服装出行即可;广州、深圳、西双版纳平均气温都在15℃以上,穿着薄外套就能尽情撒欢了;而厦门在31日将出现降温,外出穿衣要在薄外套和棉衣之间切换了。

3.gif

2018年即将到来,今年元旦小长假无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不过,寒冬已至,公众跨年出行还需做好防寒保暖防御,谨防感冒。(策划:梁杰 设计:任成英、梁杰 数据:于金、飞常准大数据 审核:王静、张永宁)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