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河北中南部再现持续性霾 19-22日局地有重度霾

2018-12-17 14:29:04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后期,河北中南部饱受霾的侵扰,今天(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转好。然而,从明天开始,中南部又将出现持续性的霾,19-22日将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气温没有明显的起伏。

在过去的几天里,河北中南部出现持续性的霾,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河北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显示,今天上午,除沧州、衡水、邯郸存在轻度到重度的污染级别外,其他城市都是优或良的级别。相比于昨天的空气质量都出现了大幅提升,同时,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到了近期以来的最佳。

QQ图片20181217145028.jpg今天上午,石家庄空气质量好转,蓝天霸屏。

然而,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好的空气质量不会持续太久,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风力减小,空气相对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不利,霾将再度现身,19-22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今天下午14时和昨天同一时刻相比,各地的气温均出现了上升,升温幅度不大,在1-2℃之间。在阳光的助力下,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升至5℃以上,南部地区多地达到了10℃以上,其中,武安最高气温攀升到13.2℃,体感上还是很温暖的,非常适合晒太阳。

气象部门提醒,冬季是河北平原地区雾和霾平频繁的时期,公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每天关注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等级,遇污染出现时,减少外出和户外健身锻炼,在室内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特别是有呼吸系统疾病和慢行病史的人群,身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文/图 关子盛)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