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城年度蓝天拼图出炉 北京重庆蓝天变多

2019-01-18 07:00:21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月18日,中国天气网发布“2018年度蓝天拼图”,展现了包含北京、广州、石家庄、沈阳、南京等在内的15个城市一年365天的天空颜值。据统计,北京、重庆等城市2018年蓝天比例较2017年增多,蓝天拼图更蓝了。

自中国天气网发起“全国蓝天拍客”行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了每日记录天空颜值的队伍。2018年,北京、石家庄、郑州、沈阳、呼和浩特、南京、合肥、重庆、贵阳、广州、南宁、昆明、青岛、驻马店、新乡15个城市的拍客记录了当地全年的天空颜值。

其中,北京已连续记录蓝天4年,2018年是近4年蓝天比例最高的一年,比2017年增加3%,蓝天拼图更蓝了。除了北京,重庆、郑州、沈阳、南京等城市蓝天较2017年也变多了。

蓝天-北京-2018_副本.jpg
拍摄者:臧洪、赵嫣嫣

由于雨水偏少,北方城市有更多的机会遇见蓝天。呼和浩特可谓名副其实的蓝天之城,2018年有7成以上的日子都有蓝天相伴。作为冷空气的必经之地,呼和浩特冬季常伴北风,加上全年降水偏少,蓝天霸屏并不稀罕。

2018呼和浩特_副本.jpg拍摄者:郭敏、袁梅、陈慧茹、王媛媛、田艳芳

同为北方城市的沈阳、青岛,2018年一年中也有6成以上的日子可以看见蓝天。石家庄、郑州的蓝天占比虽在北方不算高,但2018年也有约一半的时间可以见蓝天。

2018沈阳_副本.jpg拍摄者:马东雷、王家龄、宋思宇、林毅、王鹏、王迪、孙丽、孙婧

2018石家庄_副本.jpg
拍摄者:路丹

2018郑州_副本.jpg
拍摄者:张玮、魏芳芳、沈文颖、王艳、刘玉珠、周曼

2018青岛_副本.jpg拍摄者:辛立世、杨蕾、毕玮、任兆鹏、谢丰、张霞(其中1月1日-4月3日为蓝天实况反演图)

在南方,由于雨日多,蓝天会更加珍贵。2018年重庆、贵阳、广州、南宁等城市蓝天占比不足4成,但空气棒棒哒,近8-9成的日子空气质量在优良级别。而南京、合肥、昆明蓝天数与北方相当,2018年有一半以上的日子可以见蓝天。


拍摄者:吴琦、魏婷婷、胡华桦、刘双娥、杜欣苓、向小敏、敖婷


拍摄者:陈睿


拍摄者:周芮琪、蒋安丽、戚珍珠、杜冰冰、郭小娟


拍摄者:刘英轶、谢晓琳


拍摄者:邱育开


拍摄者:郑奕


拍摄者:王杨静


拍摄者:王丽华、易三丽、朱奎岭、陈娟


拍摄者:叶淑琴

2019年中国天气网将持续招募“全国蓝天拍客”,参与方式可关注“中国天气”官方微博,期待更多的小伙伴加入蓝天日记拍摄计划,用自己的一点努力铭记更多的蓝天。(策划/刘文静 制图/刘红欣、于金)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