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河北南部有小雪现身 周末两天冷空气至霾消散

2019-01-18 11:12:04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上一股冷空气的撤离,河北的天气形势再度回归静稳,昨天(17日)起,河北中南部再次出现霾天气,今天中南部仍有轻到中度霾。同时,随着湿度升高,今天,邢台、邯郸等南部部分地区将现零星小雪。本周末,随着冷空气抵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空气质量将好转。

今天上午,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轻到中度霾。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上午9时,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市空气质量是良以外,其他城市都出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唐山、保定、辛集、定州的空气质量指数超过了200。

1547778914269034349.jpg
18日上午,石家庄天空云量增多,出现轻度污染。关子盛摄

今天,霾天气仍将持续,中南部仍有轻到中度霾。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区域为偏南风控制,湿度升高,近地面风速较小,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以中度为主,个别时段重度污染。本周末,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上述地区的污染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空气质量转为优良。

今天进入到“四九”第一天,河北各地气温较低,由于湿度升高,南部地区还将有零星小雪造访。不过雪的范围和强度都不大,主要出现在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其他地区的晴天也会止步,云量增多,转为阴天。进入周末,全省天气将从阴逐渐转为多云或晴。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指数,遇污染加重时,减少外出活动时间,如果外出,要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另外,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发生。(文/关子盛)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