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蒙古多地冲击40℃ 明日冷空气来“退烧”

2019-05-24 10:22:31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内蒙古的高温天气继续“加码”,达到本次过程的巅峰。通辽、赤峰等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39℃,局地向40℃发起冲击。明天,有冷空气前来给气温“退烧”,中东部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同时,全区大部有4~5级风,阵风6级,西部区并伴有沙尘天气,气温下降6~8℃。后天,雨势加强,范围扩大,局地有暴雨,气温继续下降。

昨天,内蒙古气温全面“破三”,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全区最高温出现在赤峰市宁城县,15时的气温为36.4℃。今天,全区的高温天气继续“加码”,达到本次过程的巅峰,通辽市、赤峰市等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39℃,局地向40℃发起冲击。

今日内蒙古多地高温冲击40℃ 明日天气恢复冷静昨天(2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骄阳似火,最高温接近35℃。(图/郭敏)

虽然近两天气温异常偏高,但并不能改变5月以来天气偏冷的局面。5月中上旬,内蒙古冷空气活动频繁,已经出现了3次强降温天气,气温呈现偏低状态。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5月中旬全区平均气温为13.7℃,比历史同期偏低1℃,特别是阿拉善盟中西部、锡林郭勒盟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等地较常年偏低3℃以上。预计明天开始,5月的第四次强降温过程又将让气温“断崖式”下跌,例如呼伦贝尔市,今天的最高温为29℃,预计明天会降至12℃左右,24小时内降幅达17℃之多,通辽市也会从今天的39℃降至明天的34℃,乌兰浩特市从35℃降到27℃。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天,中东部地区有小阵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西部4、5级短时6级偏北风,偏北地区并伴有沙尘天气;偏北地区气温下降6~8℃。

后天,包头市东北部至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小雨,其中呼伦贝尔市南部、赤峰市中南部、通辽市中南部有中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西部地区4、5级偏东风,中部及东部偏南地区4、5级偏北风;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10℃。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及有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天气过程的影响,农牧区做好相关防御工作;沙尘影响地区行人尽量减少外出,防范沙尘天气对身体健康和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免露天活动及作业;大风天气时还要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险。(文/郭敏 王敏芝)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