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强降雨致渝北省道101线塌方 明起天气转好降雨停

2019-05-25 10:21:22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自24日凌晨开始雨水“侵袭”重庆,受此轮降雨影响,主城渝北境内的省道101线统景路段昨日(24日)出现塌方,滚落的泥石堆满路面,道路通行受阻。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雨水主要在偏东地区,明天起全市天气转好后日大部阴天到多云。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或阵雨转阴天,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夜间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及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云阳、江津、武隆、万州、綦江、梁平、九龙坡等7个区县59个雨量站达暴雨,万州熊家达大暴雨。

受此轮降雨影响,昨日早上9点左右,渝北区道路管护人员在巡逻时发现省道101渝北统景路段出现较大面积的水毁塌方,塌方量超过50立方米。滚石混杂着泥土洒落在路面,导致该路段交通出现瘫痪。接到险情报告后,渝北公路管理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并进行清理作业,1小时后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重庆强降雨致渝北某路段塌方 明起天气转好降雨停

今晨09时,重庆主城渝北区小雨。(图/胡华桦)

今晨09时,主城渝北区还有小雨,不过据气象台预计,今起雨势将逐步减弱。25日白天,各地阵雨转阴天,东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夜间,东部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26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夜间,各地阴天到多云,中西部地区有分散阵雨。27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未来三天大部最高温在29-31℃之间。

专家提醒,未来24小时,重庆酉阳、秀山、万盛、江津、綦江、武隆、万州、开州、云阳和黔江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需注意预防次生灾害,市民朋友不要前往山区、陡坡等易滑坡路段逗留玩耍。(文/胡华桦)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