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北蒸南烤” 秦皇岛保定廊坊等地有雷雨

2019-07-14 10:51:18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4日),河北依然是高温相伴,中南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以上。而北部虽然气温只有32℃上下,不过较高的湿度会使天气变得更加闷热难受。同时,秦皇岛、保定等地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下周,河北各地的暑热依然持续。

昨天,河北大部气温升高,各地炎热等级上升。尤其是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超过了35℃。在高温集中的石家庄、邢台等南部城市,最高气温达到37℃。同时,雷雨也在河北中北部现身,河北承德、秦皇岛、沧州等地陆续出现小到中雨。

河北“北蒸南烤” 秦皇岛保定廊坊等地有雷雨
今早阳光准时“上岗”,石家庄体感较热。(图/秦楠)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秦皇岛、保定、廊坊,以及沧州、石家庄、邢台三个地区的西部有分散性雷阵雨以外,其他地区都是晴天。到了明天,雷雨彻底销声匿迹,全省都将转为大晴天。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高温在线,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5-37℃。在北部,虽然最高气温仅有32℃左右,不过雨后增大的空气湿度,会使天气变的闷热。

展望下周,河北阴雨天气开始增多,不过气温并不会有明显下降,像是省会石家庄,下周的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2℃以上,加上阴雨使空气湿度增大,天气将逐渐从干热转为闷热。

气象专家提醒,闷热天气有利各种病菌滋生,易引发肠道、心脑血管等疾病,公众近期要注意饮食卫生,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应减少闷热天气外出,出门时携带好饮水和常备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文/秦楠)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