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不“挪窝”!明天强降雨范围还将扩大 致灾性高

2019-07-07 20:50:02 中国天气网

这两天最关注的就是南方暴雨了

更可怕的是

强降雨带总体变化不大

湖南、江西、贵州、福建、广西等地

将遭遇持续强降雨 致灾性高

具体来看:


未来三天

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和东北部

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

有暴雨或大暴雨 广西局地特大暴雨


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100~200毫米

湖南西南部和中部、江西中北部

广西北部等局地可达300~400毫米

并伴有短时强降雨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3个预警齐齐拉响

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7月7日20时至8日20时,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南部、安徽南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中部偏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7月7日20时至7月8日20时,江西西部、湖南中南部、广西北部、贵州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中湖南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7月7日20时至7月8日20时,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湖南中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湖南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此次南方强降雨过程落区与前期强降雨区域重叠度高,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高,进一步加大了南方暴雨综合灾害致灾风险!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