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即将上线!南方11省迎强降雨

2019-07-06 20:57:32 中国天气网

明天虽是小暑节气第一天,全国上下却难觅高温,而且未来一周,高温势头都将被雨水镇压。

能压下7月高温之火的雨可小不了。

比如今天,山东、江苏、福建、贵州等地都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而且多地还出现冰雹。


预计明天,东北南部、华北东部以及山东的部分地区仍需警惕强对流天气,但普遍雨势不强。

真正厉害的则是南方迎来的这新一轮降水。


这次降水过程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将是南方入汛以来最大面雨量降水过程强降雨会波及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广西、江西、浙江、上海、四川和云南等多个省份,上述部分地区将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7-9日,强降雨集中在贵州、广西、湖南一带。城市中,长沙明天大雨、后天暴雨。

 

8-10日,强降雨中心转移至湖北及江南中东部、江淮等地,像杭州、南京下周三前后都逃不过雨的打击。

  

由于前期强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大,致灾风险高,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尤其湖南、江西、广西等地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或极高,需特别注意防范。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