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雨还有完没完了?北方高温“冒头”警告!

2019-07-12 19:02:36 中国天气网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夏天的天气难道不是吗?

北方:雨—热—雨—热—雨—热

南方:雨雨雨雨雨雨雨热热热热热台风热热热热热热

反正最近的南方的强降雨是一直在循环播放中

太难了.jpg

————————我是分割线————————

今天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如约而至,贵州中部、苏皖南部、浙江北部多地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眼瞅着明天到周末了,雨水也没有休息的意思,今明天,降水将进入最强的时段。

今天夜间到明天,四川南部、贵州中南部、云南大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其中,安徽南部、上海大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部、广西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1.jpg

明天晚上到后天,强降雨将持续“发威”。

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12.jpg

15日开始,西南地区又要接过强降雨的“接力棒”,将从四川、贵州一带发展,直奔江南北部及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

反正天线儿是看出来了,这雨是没完了。

伞.jpg

下面要说一件严肃的事情。

过去一周,珠江流域、黄河上游、长江中下游多地都发生了超警以上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加上未来五天,在南方两轮强降雨的“攻击”下,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大家一定要引起警惕。

————————我是分割线————————

对于北方大部地区来说,现在天气显然已经循环到了“热”这部分了。

空调.jpg

周末前后,北京、天津、济南、郑州等地高温将陆续“上线”中。

13-16日西安将出现高温“连击”,14-15日郑州最高气温也会达到37℃,酷热天气回归。

最高气温预报.gif

这些地区由于湿度低,日晒强,可以说是光明正大的曝晒干热。

天线儿建议大家出门做好防晒吧,以免发生下图的杯具。

晒.jpg

—— END ——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