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台风虽然扑街了 这些地方仍有大暴雨!

2019-08-25 21:04:31 中国天气网

上午还有不少小伙伴在问

这台风莫不是个假的吧

为什么我这风小雨也小?

这么问的下午都被台风打脸了吧……

广东_副本.jpg
▲请看@惠州天气前线发来的水浸图。来源:@广东天气

今夜大暴雨持续在线 这些地方要小心

虽然今天下午2点左右,台风“白鹿”减弱为热带低压了。

但是!暴雨没停啊!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鹿”的残余环流仍将给湖南中南部、江西西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东部一带带来大到暴雨,特别在粤湘桂交界一带,还可能有大暴雨。

此外在低压系统外围的偏东气流影响下,江苏中部和东部等地也可能有大到暴雨,大家千万别放松警惕!

除了南方的台风雨,北方也有两块强降雨中心。

一块是西北地区东部,今夜到明天白天,宁夏南部、甘肃东部、陕西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另一块则是华北到东北一带,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一带,也将有大到暴雨。

之后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并与暖湿气流结合,雨水中心还将转移到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南部、安徽、江苏等地。

台风走了高温反扑 降温还得看冷空气啊

受台风“白鹿”及其外围云系影响,今天白天,江南东部、华南东部都成功退出高温行列,浙江东部、福建、江西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14时气温甚至不足30℃。

不过,在台风鞭长莫及地方,比如湖北、重庆、湖南、广西等地,依旧热得要死。

好消息是,随着冷空气南下,雨水增多,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也将逐渐消退。

具体来看:合肥、武汉、南京:明天还有一天高温,之后气温就会逐渐降至30℃上下;

上海、杭州、南昌、重庆:稍晚一点,再热个2~3天,之后也会推出高温行列,最高气温30℃左右。

▲给大家先放一张29日的预报,看,高温大片消退了呢

惨的是华南的朋友,台风走了之后,高温要反扑!像福州、广州明天雨势减弱之后,气温走高,下周前半段又会迎来3~4天高温!

对了

下周可能又有新台风要生成

据首席讲下个周末

华南可能又要泡汤

……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