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挺三天!冷空气就要来赶跑秋老虎啦!

2019-09-14 21:31:41 中国天气网

乡亲们!

阿冷终于要出手了啊!!

大家请看!

今天14时,湖南南部、江西、福建西部、广西中北部和广东北部等地仍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但是,冷空气也试探地渗透了下南方,大家看↓

再挺三天!冷空气就要来赶跑秋老虎啦!▲相较昨天,南方不少地方已经出现气温明显下滑了

比如,这次冷空气就先把重庆、长沙一下拉出了高温群!

不过这次冷空气只是先头部队!所以江汉、江南、华南一带的秋老虎还将蹦跶几天!

像是长沙、南昌、广州、南宁等地还将有高温出没。但是,等18号左右那波更厉害的冷空气过来,秋老虎就要夹起尾巴被赶跑啦!!

(请大家仔细看下4图,32℃以上的肉色区域明显递减▼)

从今天傍晚的最新气温预报图来看,18日开始高温大幅消退,19日南方的秋老虎就要溃不成军,灰溜溜跑路啦!

所以大家加油!再坚持这几天!曙光就在前方啊!!

对南方来说是赶跑秋老虎,对北方来讲,冷空气则是把秋直接塞了过来,甚至还卷了点冬的影子来。

受冷空气频繁影响,北方气温将降到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下周,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在25℃左右,东北以及西北地区中东部更是只有15℃上下。

像15-16日、17-18日就会有两次冷空气过程,这两波影响最明显地区就是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会有小到中雨,气温将下降4~8℃,并伴随4-6级的风,其中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多地都将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新低,最高气温降至20℃或以下,最低气温则不足10℃!

别说秋裤了,棉裤也可以提前收拾出来备着了,毕竟再过个把月,西北和东北一些地方就要开始供暖了……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