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南方阴雨雪湿冷状态还要持续多久

2024-02-24 18:30: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以往冷空气迅速南下后,雨雪会迅速消退,气温也会步入回升通道。但今后几天天气情况有点不一样。一方面,暖湿气流没有明显撤退,还要继续顽强北上,另一方面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冷暖空气持续交汇之下,降水依然大范围分布。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未来10天,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部及贵州等地多阴雨天气,累计降水日数可达5至7天。其中,今明天贵州中东部、湖南、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或冰粒,冻雨量0.5至2毫米,局地3毫米以上。也就是说,南方阴雨状态至少2月底至3月初。

雨雪频繁压制之下,气温难以明显回升,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五天发布冰冻预警。虽然目前已处于“数九”中的八九,“七九河开,八九燕来”本该是春意渐浓的阶段,南方多地体感却犹如三九四九。

比如长沙,自2月21日14时以后,气温持续在0℃以下运行,已超过70个小时,2月下旬连续如此长的低温,几乎前所未见。2月的最后几天,长沙最高气温将不超过6℃,今天甚至不到0℃,常年同期平均最高气温在10℃以上,比常年冷得多。

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其中,今起至27日,黄淮南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贵州大部、四川盆地以及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至7℃,湖北中东部、湖南、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偏低7℃以上,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qxtx

南方阴雨雪+湿冷持续在线,而北方未来几天将迎来一段降水间歇期,晴朗为主,天气干燥,不过回暖的“热情”同样也不高,多是干冷。各位无论身处南方还是北方,防寒保暖工作不可松懈~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