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南方阳光何时才会大规模重返?

2024-02-25 18:34: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今天,南方冰冻天气范围缩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今晨解除冰冻黄色预警,连续发布5天的冰冻预警,终于告一段落。不过低温预警还在继续生效,今天白天南北方气温还出现了“倒挂”,华北、西北多地比江南还暖和,配合高湿,南方不少地方小伙伴体验到了360度无死角的湿冷攻击。

下周,对于南方地区来说,雨雪范围依然不小,北方降水也将有所增多,以降雪为主。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未来10天,南方多阴雨天气,累计降水日数可达5至7天。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到贵州等地降水最为频繁,像是广西桂林阴雨就迟迟不散。其中,28日暖湿气流加强,同时冷空气南下,降水范围北扩,南方降水强度短暂加强。3月1日降水大幅向南收缩,下周末南方大部可能才会等来久违的阳光。

气温方面,经历了低谷,未来几天虽然全国各地气温呈回升态势,但升温步伐较为缓慢,大部地区依旧会维持在较常年偏冷的状态。南方由于雨雪天气的影响,回暖之路更显艰难,气温偏低状态更明显。未来三天,湖北东南部、江西西部和中南部、湖南东部和中南部、贵州大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北部等地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至7℃,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偏低7℃以上,气温偏低幅度较大且持续时间长,湿冷感较重。

qxtx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下周华南地区气温将迎来一波明显的震荡,28日至29日暖湿气流有所加强,华南气温会有短暂的大幅度回升,最高气温升到20℃以上甚至超过25℃,但随后又会大幅下跌,重归10多度,波动非常大。像是福州,今后三天最高气温不足15℃,29日升到27℃,3月2日又会降到13℃。建议下周华南的小伙伴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厚衣服不要收。

预计3月2日之后,南北方气温将开始明显回升,并逐渐回升至常年同期正常水平,届时大家将感受到春天脚步的靠近。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