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冷冷冷南方湿冷贯穿全天 真能盼来20℃+的温暖了吗?

2024-02-28 18:30: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冷冷冷冷冷,在2月底,南方人又一次体会到了被湿冷支配的恐惧。

今天15时,南方大部还是大片冷冷的“绿色”,气温维持在10℃以下,有的城市甚至在5℃以下。

qxtx

加上云层厚、没有阳光,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降雨,湿度大。许多南方人的感觉是冷上加冷,被湿冷直接“破防”的节奏。

qxtx

但你在湿冷中煎熬时,有的地方却是在沐浴温暖阳光。

最明显的就是云贵准静止锋两侧,贵州要冻成冰坨坨,云南这边晴暖暴晒,温差巨大。

qxtx

“湿冷!求放过!”相信这是不少南方小伙伴的心声......但冷空气不同意!

今天开始至3月1日,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8℃以上。

在冷暖空气交汇下,雨雪也将发展增多,今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暴。降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等地。

bqtb

今后三天,华北到江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维持在个位数,并且受到降水影响,南方多地昼夜温差不足5℃,湿冷的感觉会贯穿全天。

好在本周末,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上升,回归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最高气温10℃线快速推进到华北中部。南方的升温会持续到下周初,3月4日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重返20℃+,再次感受春意。

bqtb

而且本周六,我国降水明显减少,可能是最近半个月来雨雪最少的一天。

bqtb

这个周末的升温,值得大家期待一下!

不过,这里还要给大家打一下“预防针”,3月5日前后还有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降水也会铺展开。

冬春交替之时,冷空气活动仍然频繁,气温波动幅度大,天柱儿提醒大家要留意临近预报,注意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穿衣。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