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红红红~气温升升升~刚冷几天直接就要热如夏?这些地方30℃+见!

2024-03-02 18:13: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红!红!红!今天的变温实况图,是大片大片的暖色调,我国大部地区都出现了升温。

qxtx

而且降水明显减弱,云量减少,南方多地也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qxtx

明起三天,南方还将延续升温的态势,多地三天累计升温幅度普遍可达10℃以上,一些地方还将超过15℃。

回暖过后,南方气温将升至明显偏高的水平,下周一最高气温20℃线向北抬至江南北部。

看看南方各省会级城市能有多暖

合肥 3日 15℃    武汉 3日 14℃

上海 3日 14℃    杭州 5日 19℃

长沙 4日 22℃    南昌 4日 19℃

重庆 5日 20℃    贵阳 4日 24℃

成都 5日 20℃    福州 5日 29℃

(数据源于中央气象台2日20时预报)

升温更夸张的是华南西部和南部,一些地方将比常年3月上旬的平均水平高出10℃左右。下周二部分地区将冲击30℃,局地甚至有35℃的高温现身,直接热如夏天。

bqtb

像是南宁、海口,在短短几天就有换季的感觉。这些天还凉意满满,今天午后的气温都不足15℃。之后气温一路攀升,5日最高气温或升至30℃+。

不过,最高气温回升了,最低气温还有点“拖后腿”,江南多地维持在10℃左右,早晚还有凉意,大家还要注意保暖。

--------------------------

明天,中东部还是降水稀少的状态,升温+阳光,大家抓紧时间晾晒吧。

bqtb

之后,冷空气、大范围雨雪又会来袭,先卖个关子,大家先过好这个周末吧,明天再来和大家展开说说~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