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气温:快来几股冷空气,我现在强得可怕。

2024-03-10 17:05: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作为一年里升温最快的时节之一,最近的气温真的很给力。明天我们将迎来第一波升温小高潮,14日前后还有第二波上限更高的升温高潮。升温浪潮带动下,下周东北和华北地区大部分省会级城市气温将连创今年来的新高。

没有冷空气遏制气温”狂飙“吗?其实有的,还不止一股冷空气。

10-12日,就会有弱冷空气给北方地区带来4~6°C降温。你看今天下午的变温实况,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西部地区,青海、甘肃、西安等地都出现了明显降温,而未来两天,它还会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

bqtb↑ 西边降温,东边冷空气尚未影响到的地方气温还是大幅回升,比如今晚开始就将迎来雨雪降温的东北。

受其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东北地区将出现降雪,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东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天气,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由于前期气温回升、累积了能量,个别地方降雪过程中还可能出现“雷打雪”。好在东北降雪来去匆匆,后天雨雪就基本结束了。

这股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对南方影响没那么明显。明后天,降水减弱暂歇的南方甚至还将迎来一波短暂的回暖小高潮,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0℃左右。

对南方气温造成实质性打压的,是13日开始的新一轮降水天气。13-16日,长江以南又会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南方大部都将笼罩在雨水之中,其中,华南北部、江南中南部等地还有中到大雨。气温也将明显下滑,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最高气温只有15°C上下,湿冷感重新回归。

bqtb

冷空气顾及不到的地方总会穿插回暖,尤其北方冷空气影响频繁,但晴多雨少,气温反弹回升更加迅速。预计下周五前后,最高气温10°C线将稳定在吉林北部,华北平原最高气温会达到20°C上下甚至更高,京津冀鲁豫一带有望正式迈入春天的大门。

综合来看,未来10天,即使有冷空气打压,依然阻挡不了气温总体的上扬之势,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将较常年同期偏暖,其中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

bqtb

想让气温真正”伤筋动骨“,估计要看15日开始的那波较强冷空气了吧。15-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局地阵风风力可达7~9级。

不过,毕竟都3月了,回暖的大趋势是挡不住的!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