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南方阳光限量发放 回南天还会来吗?

2024-03-12 18:08: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今天是“数九寒天”结束后的第一天,最寒冷的时段过去了,天气向暖将成为大趋势。今天13时与昨天同一时次相比,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江南、华南等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升温,其中内蒙古中北部、江南中部和东部、华南中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升温6℃至8℃,局地升幅超过10℃。广东今天也迎来了限量版蓝天和阳光,大家纷纷见缝插针晒被子,主打一点阳光也不浪费。

qxtx今天阳光给南方送去了一波暖意。图:国家气象信息中心

接下来几天,北方暖阳继续相伴,升温的列车不会停。15日之前,华北至江汉多地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0℃以上,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最高气温也将上升到10℃以上,华北平原最高气温则有20℃上下,将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南方未来几天的气温变化则主要与晴雨分布有关,今天白天在降水间歇期,江南、华南不少地方有阳光相伴,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随着降水增多,明天南方多地最高气温又会下滑。据中央气象台,今天夜间至1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江西、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对于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来说,多阴雨的状态至少将维持到下周初,像是长沙今后7天将频繁出现降水。秋天是一场秋雨一场寒,春天则似乎是一场春雨一场暖,南方的朋友也将在阴雨中感受到“沾衣欲湿杏花雨”的春意。

这里要特别说下,明天开始广东的阳光有效期就结束了,全省湿度增加,趋于暖湿,但由于整体回温不算很剧烈,不太可能出现明显大范围的回南天现象。

qxtx

另外,北方的升温也并不是一帆风顺,15日至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下降4℃至6℃,局地降温8℃至10℃,大家的厚衣服先不着急收起来!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