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影响全国大部的冷空气来了!

2024-03-14 18:10: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今天是穿衣混乱的一天,北方回暖进程又迎来了一波高潮,最高气温15℃线北推至辽宁北部,多地温暖程度堪比常年4月。截至今天14时,哈尔滨8.2℃,长春11.9℃,沈阳14.8℃,呼和浩特13.2℃,北京21℃,天津西青21.2℃,石家庄21.2℃,银川18.9℃,气温均创今年来新高。大街上,羽绒服、冲锋衣、卫衣、风衣、短袖,穿什么的都有。

bqzp图:中国天气网王晓

持续升温的同时,一股冷空气已经启程,新疆、甘肃等地空气质量已经受到明显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18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8℃,局地可达10℃以上,北方地区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9级,新疆风口风力11至13级。今天夜间至16日主要影响新疆、西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17日至18日主要影响华北中南部及以南地区。

降温过后,各地气温会逐步降至正常或是偏低水平,尤其是前期偏暖幅度大的东北、西北等地降温力度更大。像是沈阳明后天最高气温13至15℃左右,17日则会降到6℃,从大幅偏高转为偏低;乌鲁木齐明后天最高气温只有0℃或以下,配合阴雨雪天气,体感更加寒冷。

大风携裹着沙尘,北方将出现今年春天首轮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今明天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部局地有沙尘暴。

bqdt

这轮冷空气带来的雨雪总体持续时间不长,在同一个地方多停留在1天左右,新疆中北部需关注融雪型洪水、雪崩风险。随着冷空气东移,明后天,内蒙古东北部、吉林北部、黑龙江等地降雪增多,山西、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河北西北部一带气温较高,多是降雨。

对于南方来说,这股冷空气算得上是“好冷空气”,它的到来将助力扫除阴雨。今后5天里,南方多阴雨格局持续,但是等冷空气南下后,暖湿气流减弱,南方阴雨将迎来一个空档期,阳光上线,20日不少地方将在阳光明媚中进入春分节气,期待下。

bqdt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