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降降降温了!长江中下游将重回阴冷

2024-03-16 18:28: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目前影响我国的这股冷空气虽然算不上强,带来的大风、降温、沙尘、雨雪却一个都不少。在别人家春花绽放的时候,东北多地还“偷偷”下了一场雪。今天沙尘继续向东,前沿延伸到华北一带,大风也嗷嗷吹。

明天沙尘区域有所缩减,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新疆南疆盆地、青海东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河北东北部、北京东部、天津、山西南部、陕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大家出门还得做好防范呀~

bqdt

不过,预报的降温咋没来?其实是还没到你家!今天降温核心区域还集中在内蒙古中部,降幅达到10至14℃。明后天降温的“主场”就要轮到黄河以南地区,而且此次降温将直抵华南。今起至19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至8℃,局地可达10℃以上。

长江中下游一带叠加阴雨天气,气温下滑更明显,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多在10℃以上。降温过后,气温将由前期的明显偏高转为明显偏低。像是合肥、武汉、南京、杭州等地,今天最高气温还在21至23℃,非常暖和,后天就会降到10℃出头,重回阴冷状态。常年3月中旬这一带平均最高气温普遍有15至16℃,建议大家厚衣服还得再套上。

气温起伏不定,感觉就是今天好像穿多了,明天好像又穿少了,总之,就是衣服穿多穿少都不对。

灵魂拷问:南方的阴雨到底啥时候停?今天,两广地区朋友最怕的回南天又来了,广西雨雾交织再加上回南天,春天体验debuff效果几乎叠满。冷暖空气持续对峙,南方阴雨缠绵状态还将持续。不过,未来几天暖湿气流不强,南方降雨整体较弱,以大范围阴雨天气为主,多稳定性降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bqdt

19日至20日,南方降雨短暂停歇,大部地区会迎来晴好天气,大家要抓紧时间晾晒,据@广西气象广西的回南天也会被击退。20日也就是春分那天,或许是未来7天南方降雨最少的一天。21日起暖湿气流再度加强,降水可能再度增多,后期继续保持关注~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