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生活

补冬不如补霜降 这些美食为你的身体过冬打基础

2019-09-27 10:37:13 南方网  

在饮食养生方面,可开始适当进补。谚语有云“补冬不如补霜降”,意味秋补比冬补更重要。因秋补是“打底补”,地基打牢固了,冬补才能顺势而为。

霜降为秋末之时,因脾寄旺于四季之末,因此,霜降与长夏同属土,土合脾胃,在此节气期间脾胃功能处于旺盛时期,宜淡补调胃。应选用气味平淡、作用缓和的食物,以汤类、粥类为宜,营养滋补,有利于吸收。

还可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消食止渴、清热化痰、抵御寒气功效的食物,如梨、山药、百合、莲子、柿子、萝卜等。

另外,“春天吃花,秋天吃果”,番薯、山芋、山药、莲藕等都适宜在此节气进食,而萝卜更是当令蔬果,有顺气、宽中、生津、解读、消积滞、宽胸膈、化痰热、散瘀血之功效,是霜降时期的养生佳品。

春节大福利
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晴游”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