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生活

小雪节气养生有什么禁忌?

2019-11-21 10:14:37 养生之道网  

进入小雪时节,万物萧索,心情很容易受其影响而消沉。这时候的饮食中,吃一些有助于心情改善的食物,对人的心理健康有益。香蕉、菠菜、芦笋、猕猴桃、橘子、深绿色的蔬菜,以及全麦面包、动物肝脏等,含有改善心情的食物,建议增加进食量。不过,小雪养生也不是什么都宜吃的,也有不少饮食禁忌,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忌辛辣食物

冬季主收敛,应该少吃生发的食物,适当吃一些酸性食物,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

2. 忌太过燥热

小雪时节,人们喜欢进补以抵御寒冷。 但是不是所有的热性食物都适合在这个季节食用,燥热的东西吃得太多容易上火。

3.忌肥甘厚味

老年人不宜吃太多的厚味食物,但可以增加优质蛋白的比重,比如鸡蛋、豆腐或者各种海产品等,不仅便于消化,而且富含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也可以增强抵抗力。


春节大福利
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晴游”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