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生活

立夏养生 午休不宜超过一小时

2020-04-27 17:10:29 潇湘晨报  

随着立夏节气的到来,天气逐渐变热,养生保健和防病的方法也要根据季节和个人体质而改变,湖南中医附一陈其华教授建议人们要顺应立夏节气的特点来养生。

陈其华教授表示,立夏后容易出现烦躁易怒、心神不宁等,宜“静心”,忌大喜大怒,保持精神平和、心情舒畅、恬淡虚无。可多做一些让人心情安静的事情,例如绘画、书法等,顺应自然气候变化进行自我调节。

陈其华教授表示,立夏前后气温波动较大,晴雨变化无常,尤其早晚仍比较凉,中午气温较高,宜适时添减衣物。睡眠方面,因为逐渐开始昼长夜短,因此人体宜顺应自然变化合理调整作息,以接受自然清明之气。宜适当的晚睡早起,午后人易疲倦,适当午睡缓解疲劳,保持精力充沛,但午休不宜超过一个小时,以防增加疲倦感。

春节大福利
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晴游”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