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防晒霜时多做4件事 不伤皮肤不被晒黑

2019-06-04 15:08:45 来源: 凤凰网  

说到防晒,最简单的方式莫过于涂防晒霜。但是有不少妹纸,提起防晒霜就是一脸嫌弃:明明天天涂防晒出门,一个夏天过去,还是被晒黑了不少,而且还长斑了。这防晒霜真的有用吗?可以放心地告诉大家,防晒霜是有用的,如果涂了以后皮肤受伤还被晒黑的话,可能是你忘了做这4件事。

1.过敏测试

我们脸上的肌肤是比较娇嫩脆弱的,上脸的东西一定要做过敏检测。在网上看到了不错的防晒霜,不要头脑一热就买回来直接往脸上涂。打算剁手之前,先去专柜或者找已经购买了的姐妹,试用一下。挤一点防晒霜,涂抹在手臂内侧部位,耐心等待15到20分钟,皮肤没有出现红肿痒的情况,就可以放心大胆地买了。如果你不小心涂了致敏的防晒霜,脸部又红又痒的话,一定要停止使用,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2.等待10分钟

我们都知道,防晒霜中的某些成分,虽然能抵御紫外线,但对皮肤多多少少还是有伤害的。所以,在用防晒霜之前,要先涂水乳、面霜等基础护肤品。而且中间要等待5分钟,留出时间给肌肤完成吸收,从而形成一道“墙”,隔绝掉防晒霜的部分伤害。

涂完防晒霜以后,是不是立马就可以化妆呢?当然不能,哪怕你再赶时间,也要等待5分钟左右。这样,防晒霜才能在脸上成膜,发挥出它的作用。那么,怎么判断是否成膜了呢?通过镜子来观察,如果脸上看上去有点光泽感,亮亮的,摸上去又没有起初的黏腻感,就表示已经成膜了。在这期间,千万不要用手随便摸脸,以免破坏保护膜。

3.不要忘记耳朵和脖子

很多女生涂防晒霜,只关注脸这一个部位,往往忽略了脖子和耳朵。要知道,这两个部位也是最容易接触到紫外线的,长期下去,就会形成“脸白脖子黑耳朵黑”的尴尬局面。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手臂、胳膊等地方也需要涂上防晒霜。

4.带出门补涂

看到这条,很多妹纸可能会说:我买的防晒霜,上面说能持续12个小时,所以出门根本不需要补涂。如果这样想,你就错了。到了夏天,很多人会出汗,或者用手去触摸脸部,种种行为,都可能破坏防晒霜形成的保护膜,降低防晒力度。这时候,需要及时补涂,一般是两三个小时最好补一次。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