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也有“龙舟水”?17日再迎降雨

2019-06-13 12:44: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龙舟水”通常指5月下旬至6月中旬一个月内在华南等地出现较强降水。今年龙舟水期间,我国南方雨量大,雨日多,多地出现了严重灾情。而在北方,在频繁冷空气的影响和暖湿气流的配合下,东北地区也出现较常年明显偏多的降水,虽不及南方猛烈,但在这个时段出现,也属少见。

从5月下旬开始,在辽宁中部和东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吉林中部、辽宁中部甚至达到150毫米,其中长春累积雨量达到231毫米。如此强的降雨要比常年同期偏多一倍以上。

以长春为例,今年5月21日至6月12日累积雨量达到231.4毫米,成为历史同期最多雨的一年,比排在第二的1956年的160.3毫米多出不少。从单日雨强来看,6月11日、6月3日、5月27日三场降雨排到历史同期(5月21日-6月12日)前5位,6月11日甚至排名历史第一。

今天东北地区仍然有大范围降雨天气,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部等地仍有中到大雨。城市中,长春在13日下午还将出现较强降雨。14日起降水进入间歇期,17-19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仍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降雨偏多格局不会改变。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