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 高温“插空上岗”

2019-06-19 10:02: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湖南雨水纷纷,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部分县市偏多5成以上。未来一周,湖南仍将处于一个多雨的天气模式,明天夜间到24日,自北向南再迎强降雨天气过程。

湖南省气候中心统计,近30天(5月14日至6月1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54.9毫米,较常年偏多13.1%,降水全省分布不均,湘西、湘东大部降水偏多,其中桂阳、溆浦、辰溪等7县市偏多5成以上。

湖南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  高温“插空上岗”昨天,长沙雨水停歇,荷花别样红。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水仍不停歇,强降雨主要从20日夜间开始到24日,自北向南展开。

今天白天,岳阳、益阳、怀化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湖南的雨势有所收敛,全省都不会出现强降雨的身影,湘西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0日晚到21日白天,新一轮强降雨渐起,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湖南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  高温“插空上岗”

气温方面,在20日大范围的强降雨来临之前,湖南气温上升明显,尤其是南部多地还将出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

今天,除了湘西北地区气温略低,最高气温在28~30℃,其余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城市中,像是株洲、湘潭等地都将迎来高温天气。20日白天,湖南的高温天气还将有所发展,最高气温局地可达到37℃。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雨量偏多,累积雨量较大,需特别注意20日夜间至24日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在新一轮强降雨展开之前,今明两天湖南高温入侵,公众需注意防暑。(图/文 曾彦彦)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