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雨水缓解旱情 今天炎热天气向东转移

2019-06-19 10:23: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内蒙古大部以晴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水,全区旱情得到控制。同时,全区气温呈现西高东低的局面,夏季的炎热和秋季的凉爽同在。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降水范围分散且雨量不大,今天西部地区高温持续。2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区气温下降,高温缓解。

内蒙古雨水缓解旱情 今天炎热天气向东转移17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出现雷阵雨天气,城市被雨水冲洗。

近期,内蒙古的天气阴晴不定,降雨增多,并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在降雨的“加持”下,全区旱情得到控制,目前中等以上的气象干旱只分布在呼伦贝尔北部地区。昨天,内蒙古大部天气晴朗,降水分布不均,但总体量级不大。内蒙古西部地区,出现了高温天气,额济纳旗东部等地最高气温突破37℃以上,而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7℃。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赤峰市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内蒙古雨水缓解旱情 今天炎热天气向东转移

20日,阿拉善盟西部和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多云,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内蒙古炎热天气将向东转移,像是乌兰浩特,通辽等地最高气温都在34℃。

20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温会降至30℃以下,西部地区的高温天气也会得到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内蒙古天气较为炎热,公众尽量避免在中午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另外,沿山地区今明两天雨水较多,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文/郭敏 张晓梅)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