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桃宝图”!帮你挑出最适合你的桃

2019-07-11 11:24: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又到一年吃桃大好时节啦!世间好吃桃子千千万,该先从哪颗开始下嘴呢?别急,中国天气网给大家奉上“全国吃桃地图”和“史上最全吃桃指南”,让你选出最适合你口味的“金桃子”。

去尝鲜! 跟着“桃宝图”从5月吃到10月

中国天气网整理了全国桃子主产区,制作了这张“桃宝图”,大家跟着图走,就能吃到最新鲜美味的桃子啦!

0328微信

桃,这种原产中国的水果,喜光、耐旱、耐寒,气温、光照对它的生长、产量、甜度影响较大。适宜的温度、充足的光照等气象条件有利于果实生长和果面着色、糖分转化;而且研究表明,生长期平均气温达24—25℃,才能保证产量高、品质优良。

事实上,早在数千年前中国广大古代吃货就掌握了种桃的技巧。《诗经·魏风》中有云“园有桃,其实之肴”,意味着至少两三千年前黄河流域的人就有桃子吃了,而且园中种桃,植桃为园,表明当时就已有一定的桃树种植规模。

而到了现代,经过一代又一代的种桃人改良培育,已将好吃桃子的桃树种到了全国各地气候条件最适合的地区,大家一起跟着图吃起来吧!

世间桃子千千万 哪颗才是你最爱?

经过全球吃桃爱好者们的辛苦培育,现在桃子的种类多到你都不知道自己吃下的是什么桃。脆甜的、软绵的、爆汁的,有毛的、没毛的,浑圆的、扁圆的……怎么才能选出最符合你口味的那颗“金桃子”呢?让这份史上最全精细吃桃攻略助你一臂之力吧!

吃桃指南_副本.jpg

大家可以保存收藏这张图,让自己瞬间变身市场里桃子精挑师!比如你喜欢吃脆甜桃,那么不用摸也不用看,可以直接问水果摊贩有没有早露蟠桃、华玉、春雪,保你成为市场里最懂桃的仔!

如果你觉得看图太累,不想动脑子记,那么可以试试这个最符合大众口味的桃子种类——水蜜桃!它是南方品种群中肉质柔软多汁呈软溶质的一类品种,像白凤、清水白桃、新川中岛这些品种就都属于水蜜桃,它们肉质柔软,汁液多,风味甜,老少皆宜。

0328微信

公园的桃花好好看 它结的果子可以吃吗?

每年春季赏桃花,总能看到有吃货发自灵魂的疑问:这些桃花这么好看,它结的果子能吃吗?好吃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从桃的分类开始说了。上文提到的那些桃,全都属于“桃”这个大品种,而这之外我国主要桃品种还有山桃、光核桃、新疆桃、陕甘山桃以及甘肃桃。

●它们能吃吗?

可以吃,但这些种类的桃一般是作为观赏,或者是作为重要砧木。比如大家春季常看到刷屏的西藏林芝桃花,就主要是光核桃;又比如北京各大市属公园里的桃花,就多是山桃;还有新疆那漫山遍野的桃花,则多为新疆桃。

史上最全“桃宝图”!帮你挑出最适合你的桃今年3月,北京大兴念坛公园桃花盛开。(摄影:郑睿)

●它们好吃吗?

这些桃实际上不怎么好吃,它们没经过优良培育,往往核大、皮厚,也不那么甜。总之大家有机会去到当地呢,可以尝尝鲜,但没必要放着农林科学家们研发多年才种出来的好吃桃子不吃,去吃那些主要用来观赏的桃,对吧?

好了,少年拿着这份史上最强吃桃指南,去寻找专属于你自己味蕾的美味“金桃子”吧!

(策划:朱茜 杨兴 专家顾问:张承胤 制图 :栗艺予 孙茜 审核:陈曦 )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