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四川雨水回归气温“断崖”式下跌

2020-03-26 09:28: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今天(26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携雨水光临四川,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本周后期将会遭遇“断崖式”降温,降温幅度在7-9℃。

近期四川一直受暖阳照顾,气温不断攀升,盆地最高气温北部维持在26℃左右,南部维持在28℃左右,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了历史同期极值。眉山泸州古蔺县最高气温更是直逼30℃大关。市民们大呼:“这才几月份就到夏天的节奏,到了真正的夏天该有多热!”

冷空气来袭  四川将迎来高温天后的强降温雷雨大风天气四川德阳天气晴朗,风筝静待市民选购。

不过,四川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今天(26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携雨水光临四川,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本周后期将会遭遇“断崖式”降温,降温幅度将在7-9℃,四川盆地的东北部、南部局部地方可达10℃;冷空气影响时,还将伴随4-6级左右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四川盆地西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雨,盆地大部地方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以上;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凉山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冷空气来袭  四川雨水回归气温“断崖”式下跌四川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四川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其中达州、广安、巴中、南充、广元、雅安、乐山7市及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西部有阵雨;阿坝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后天,四川盆地各市阴天阵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专家提醒,冷空气来袭,四川将迎降雨降温过程,提醒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图/ 王远东  文/程亮 郭琦)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