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时节酷暑多雨 需防暑湿之气

2020-07-21 09:06: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大暑节气,天气炎热,雷雨频繁。暑湿之气容易乘虚而入损害健康,尤其是老人、体虚气弱者更易中暑,那么,该如何预防?

谚语道:“东闪无半滴,西闪走不及”,意谓在夏天午后,闪电如果出现在东边,雨不会下到这里,若闪电在西边,则雨势很快就会到来,要想躲避都来不及。

大暑时节,酷暑多雨,此时易中暑。建议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在烈日下暴晒,注意室内降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时补充水分,可以适当喝点温淡盐水。中午休息一会儿,有助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安神养心。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清心降火、健脾祛湿功效的食物,如菊花、莲子、百合、薏苡仁等。

如果身体出现明显乏力、头昏、心悸、胸闷、大量出汗、四肢麻木、口渴、恶心等症状时,多为中暑先兆。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将患者移至通风处休息,服用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解暑,必要时送去医院诊治。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