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湖南未来三天持续阴雨 气温下降注意添衣保暖

2020-10-26 11:46: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10月26日)起三天,湖南又将迎来一轮降雨过程。伴随降雨,湖南中部及以北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3至5℃,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全省多云转阴天,除湘东南外,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最高气温在21至25℃左右,最低气温则在13至17℃之间。

微信图片_20201026105134.jpg今天上午,长沙出现阴雨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一带。具体来看,今天,常德北部、岳阳北部、益阳北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等地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北部及怀化北部的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后天,湘北阴天有小雨,湘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今天,湖南湘西最高气温18至20℃,其他地区20至22℃,全省最低气温在14至16℃之间。明天,湘西北最高气温20至22℃,其他地区 22至24℃,湘西、湘北最低气温14至16℃,其他地区16至1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气温有小幅下降,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此外,当前湖南晚稻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需关注持续阴雨对晚稻收晒的不利影响。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