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2021清明踏青赏花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春光最盛?

2021-04-01 18:30: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4月4日,我国各地将进入清明节气,清明取意气清景明,含有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明洁之意。此时,春回大地,生机勃勃,正是郊游踏青的好时候。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踏青赏花地图,看看这个时节哪里最适合享受春光?

清明踏青赏花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是探春好去处?

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恰是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的时节。“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这个时节,桐花始华、梨白柳青、桃杏花开,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我国民间也一直有清明踏青的习俗。

踏青赏花地图 定.jpg

清明小长假期间,林芝桃花、毕节杜鹃花、北京海棠花正值最佳观赏期,洛阳牡丹、伊犁杏花、赵县梨花初绽,都将是踏青赏花的绝佳去处;西安青龙寺樱花、常德桃花等已经盛开,清明期间也可抓住尾巴一睹“盛容”。

据预测,清明假期期间,花园花海、主题公园、古镇游都将是热门的出游主题。目前,南方大部暖意融融,春色满园,华南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入夏。清明假期,在江南水乡摇橹慢行,在成都惬意品尝小吃看看熊猫,或是带着孩子去迪士尼、长隆动物园游玩都是不错的选择。

常年清明:北方冬春相交风沙大 南方春色满园雨纷纷

清明是春季的第五个节气,为仲春与暮春相交之时。这时冬天已去,春意盎然,天气清朗,四野明净,大自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

常年清明期间,北方多地处在冬春分界点上,即便入春也夹杂着丝丝寒意,气温波动大,而且多风沙天气,一些地方还可能进入一年中风最大的时候;在南方,此时早已春色满园,不过雨水经常光顾,长江中下游沿线到江南地区经常是细雨蒙蒙,与诗人杜牧笔下“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十分吻合,华南地区则多强降雨、强对流天气。

2021清明踏青赏花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春光最盛?

清明“春味”来赶集 青团渐成网红美食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节气的清明,是万物生长、草木萌动,人们会春耕春播、外出踏青、放风筝等;节日的清明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大家会扫墓、插柳等。清明时节还会有一些传统食物,比如蒿饼、青团、清明螺等。

作为清明最有特色的时令食品,青团本流行于江南一带,因其色调而得名,用艾草汁拌进糯米粉里,手工揉匀,再根据喜好包裹进不同的馅料蒸制而成。如今,青团已成为人气网红食物,并衍生出多种口味和做法,甚至形成了甜党、咸党;硬党、软党;艾草党、麦青党等各种“吃货党”。

2021清明踏青赏花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春光最盛?图为清明时令美食——青团。(签约供稿人/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从青团的口味来看,除豆沙、莲蓉、肉松等传统口味外,创新品种也是层出不穷,甜口的抹茶红豆、栗蓉芝士馅,咸口的螺蛳粉馅、小龙虾馅、辣条肉松馅等,都以独特的口感存在于“青团江湖”。

中国天气网提醒大家,青团虽然好吃,但不要贪多哦,糯食不易消化,小孩需要注意食用量。此外,清明时节气温起伏较大,外出踏青,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花粉过敏的朋友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出行。

2021清明踏青赏花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春光最盛?

更多花期信息,请登录中国天气网查询全国景区花期预报。(文/张慧 设计/魏来 罗嘉雪 数据支持/高菲)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