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这个国庆假期南方继续热!

2021-09-27 21:38: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8月20日,今年三伏天结束了,出伏意味着暑热渐消。但是仔细想想,好像哪里有点不太对……

今年常规意义上三伏天是结束了,但是三伏天的“加更版”却迟迟不肯下线,南方很多人度过了难忘的9月,准确地说,是如蒸似烤的9月。

据国家气候中心统计,9月1日至26日,全国平均气温18.5℃,较常年同期偏高1.5℃,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湖南、江西、浙江、湖北、安徽、江苏、福建、广东、甘肃和宁夏10省(区)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常年7-8月是南方高温日数最多的时候,但今年9月的高温却异常凶猛,湖南、湖北、江西等很多地方反而成为热力赛道上的黑马。

实况数据一览:昨天5时至今天5时,江南、华南出现成片高温,35℃以上的高温范围大约66万平方公里,湖南、江西多地高温打破了9月下旬纪录,不少站点近期反复破纪录,不仅单日气温高,连续日数也是前所未见,极其罕见!此外,广东河源、梅州等站点,9月以来高温日数甚至达到24天,几乎是高温天天见。

预计长江中下游一带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29日至30日会出现降温“小插曲”,像是武汉、南京、杭州、长沙、南昌都会略有降温。

你以为这是要彻底凉快、秋天来了的信号嘛?

不,千万不要被短暂的降温欺骗!因为,因为,因为,国庆假期期间,副热带高压还会加强北抬,南方还会继续热!

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未来10天,江南、华南等地仍多高温少雨天气;其中,10月3日至7日高温表现最为显著,范围大、强度强,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也将出现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

不少地方将超过或达到历史同期极值,且高温之晚对于很多地方来说都是比较罕见的。

总之一句话,这个国庆假期,南方小伙伴要多备几件短袖,并做好继续在空调房里躺平的准备~

看过了南方的热,我们再看看北方的雨。

随着雨带的南压,未来几天北方大部陆续迎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就是天蓝、云淡、微风吹拂的那种,非常舒服哒。对于天星儿来说,秋天是北方四季中最舒服的季节~

预计一直到国庆假期开始,北方的降雨都会比较少,气温合适,可以外出走走。

qxtx

qxtx

不过还是得提醒一句,今天至29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夜间至上午,大家出行要注意~

另外,这几天有该洗的衣服抓紧洗,该晾的被子抓紧晾,因为10月3日开始,可能又有一轮降雨过程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时效较远,保持关注~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