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天气出门须知

2018-03-14 09:34:29 来源: 和讯  

大风天气出门须知被大风吹烂的广告牌(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大风天气要注意什么、应如何确保安全?出现大风天气时,需要外出的朋友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特别是走路、骑车需要经过狭长通道,或需途经广告牌和老树下,一定要减少逗留时间,以防发生危险。除了出行,在个人防护上也要多多注意。一起来看看吧~

大风天气来临,出行方面需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注意防火。

风大物燥,火灾危险性大,注意大风天气的用火安全。企业和家庭都要加强对易燃品的清理,使其远离火源;严禁室外焚烧垃圾、秸秆,避免发生火灾事故;经常检查居住的周围环境有无火灾隐患,一旦发现,要及时消除。

第二要避开“狭管效应”。

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第三要小心高空坠物。

有些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风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树干已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空调机、花盆及存放在高空的其他杂物均是产生砸伤事件的高危物品,而一些老化的高层建筑玻璃幕墙、外墙瓷砖和其他建筑材料也存在着脱落伤人的隐患。因此,居民要自觉清理阳台上的物品,防止物品被风吹掉,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市民停车时最好停在离大树、广告牌、高楼等较远的地方。出行时也不要紧贴老化的大楼或摆有杂物的居民楼行走,以免发生意外。

第四开车要小心谨慎。

驾驶员在大风天的视觉可见度降低,开车时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不要突然加速、减速、转弯,要与其他车辆保持比平时更长的距离。如果驾驶货运车辆,车上装载的物资要捆扎牢固,防止被大风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车上物品掉下砸伤行人。尽量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行车。

第五要注意轻型车的安全。

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

第六要尽量少骑自行车。

因为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同时,骑车或过马路时应保持多看、不急的原则。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