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生活

立冬后吃什么水果?这5种水果维生素都补全了

2019-11-06 10:57:04 家庭医生在线  

立冬过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空气也会变得更加干燥,此时应该多吃水果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也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立冬时期吃什么水果好呢?

1、苹果

立冬时期天气比较干燥,可以选择苹果来润燥,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时含有的钾盐以及糖类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润肺健脾以及生津止渴的功效,能够有效的调理人们肠胃,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帮助食物消化,同时也能够稳定血糖,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2、菱角

菱角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若是煮熟的话能够强壮身体、益气健脾,属于高热量的食物。

3、鲜枣

立冬时节天气比较寒冷,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免疫力容易下降,此时可以选择冬枣,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4、橘子

在橘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葡萄糖,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

5、石榴

在石榴里面含有天然的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皮肤同时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最好是饭后一个小时之后再吃石榴,千万不能空腹吃,不然会导致胃酸大量的分泌。

温馨提示

立冬时期可以吃以上五种水果,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柚子、猕猴桃、板栗、甘蔗等,尤其是柚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有机酸,既有补血健脾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

春节大福利
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晴游”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