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小满至炎夏将始 防暑降温不能少

2023-05-17 10:00: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进入小满节气以后,气温不断上扬,天气由暖转为热,炎夏将至。此时防暑降温成为养生重点,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防范。

1、长时间高温环境下这些症状要警惕:先兆中暑,口渴、头晕、多汗、体温稍有升高。轻症中暑,口渴、头晕、面色红、大量出汗、体温多超过38℃。重症中暑,意识涣散、肌肉抽搐、四肢无力、血压下降、体温超过40℃。

2、中暑后以下要点请牢记:迅速脱离高温环境,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补充液体、淡盐水。人工散热、湿毛巾冷敷、冰敷腋下、酒精擦身等。重症中暑要拨打120及时就医。

3、空调温度不低于26℃,定期开窗通风换气。从炎热室外进入空调房,应提前将汗擦干。

4、出汗后要及时换衣,切忌出汗后立即洗澡,更不要用冷水冲澡。

5、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时间。

6、出行注意避开正午时段,及时补充水分。准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解暑药品。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