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为什么一到换季就容易感冒?

2021-10-10 09:15: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每到换季的时候,得感冒的人数就会明显增多。那为什么换季时更容易感冒呢?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黄铁群表示,一般而言,人在任何季节都有可能患上感冒,但忽略主观个人因素只就客观的外界环境因素来说,换季时气温变化较大,更容易导致感冒。

秋末冬初,气温的突然降低会使肺功能受影响,提高病毒侵犯人体肺部造成感冒的可能性,从而导致感冒多发。而冬末春初,气温迅速回升,气候更适合病毒和细菌生长,空气中病毒和细菌浓度会更高,人体经呼吸道吸入病毒和细菌浓度较高的空气后,免疫系统未能及时消灭病毒,呼吸道就容易产生非特异性免疫反应,出现炎症,最终导致感冒。

此外,当人体因缺少运动、饮食不当、睡眠不足等情况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时,也容易导致感冒。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