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预防感冒?

2021-10-10 10:30: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秋冬季节,感冒多发。你相信一个简单的捂鼻子的动作就能预防感冒吗?

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做过这们一个实验。他们从老鼠身上采集细胞,植入引发感冒的鼻病毒,观察鼻病毒在不同温度下的繁殖状况。

鼻病毒是一种常见感冒病毒,在不少人鼻子里长期存在,大约半数成人普通感冒和几乎所有小儿感冒由这种病毒引起。

观察结果显示,相比37摄氏度,鼻病毒在33摄氏度下生长和繁殖更为容易,而这一温度下人体免疫系统对抗感冒的作用有限。33摄氏度恰好是冬天多数人鼻子里的温度。

研究团队一名发言人说:“这项研究证明,要防感冒就要保暖,哪怕只是捂住鼻子。”

英国加的夫大学普通感冒研究中心教授罗恩·埃克尔斯也建议,天冷时在鼻子上蒙一条羊毛围巾,能有助预防感冒。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