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庄国泰连线慰问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人员 部署冬残奥会气象服务工作

2022-02-22 10:24:44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结束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冬奥北京气象中心连线慰问气象服务保障人员,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并进一步部署冬残奥会气象服务工作。

庄国泰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所有参与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过程中,气象工作者提供了周到、准确、精细的气象服务保障,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雪联、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广大参赛人员、社会各界的好评,充分展现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庄国泰强调,北京冬残奥会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将接续而来,气象预报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赛事对气象服务的要求可能更加严苛。全体气象服务保障人员要再接再厉,始终保持与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密切对接沟通,坚持需求导向,保持昂扬斗志,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残奥会气象服务保障。他要求做好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分析评估和总结工作、抓好服务成果推广应用的同时,统筹抓好汛期、春季农业生产、全国两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气象服务工作,合力打赢北京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下一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前,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视频连线调度会议,部署安排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余勇,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调度会议及连线慰问。(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刘淑乔)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