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春运专报: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气温逐步回升

2022-02-25 11:00: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2月25日至27日)我国大部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2月底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偏高状态。

一、全国天气实况

昨日(2月24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今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二、全国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2月底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偏高状态。

我国东南部和南部海域有大风。25日至26日,我国东南部和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大风。

另外,25日夜间至26日上午,四川盆地西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26日夜间至27日上午,浙江中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

25日中午至夜间,新疆南疆西部、西藏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5级风。

qxtx

26日,新疆南疆西南部、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中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西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局地有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广西西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西部、辽宁中部和南部、西藏北部、河北北部和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qxtx

三、北京地区天气预报

预计25日中午至26日北京地区天气以晴为主。受冷空气影响,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有3、4级偏北风,阵风6、7级(山区7、8级)。期间气温回升,白天最高气温11~13℃ ,夜间最低气温-4~0℃。

qxtx

四、海上天气预报

预计,25日午后至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4~6级、阵风7级的西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到东北风。

26日白天至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或偏北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五、全国道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2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大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其中,西藏东南部局部路段受大雪影响;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雨影响;辽宁东北部、江苏中西部、江西东北部、福建中部、湖北南部、湖南东北部、四川东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雾影响能见度低。

qxtx全国公路气象预报图(2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

六、全国铁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25日中午至26日中午,西藏大部、甘肃南部等地受降雪天气影响,青藏线布玛德-达琼果、陇海线云田乡-石家滩等铁路线路运行、检修等受低温冰冻和积雪影响的风险较高。

七、全国机场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25日中午至26日中午,全国大部机场适航;内蒙古中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云南、贵州、湖南南部、江西、福建等地的中低空空域有轻到中度颠簸;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东部等地的低空空域有积冰条件。26日早间至中午,天津、济南、青岛、大连等机场阵风可达7级(15米/秒)。

qxtx

八、长江干线航道气象影响预报

25日白天,长江干线四川、湖北部分航段受雾影响,能见度低。湖北部分航段有6级左右阵风。低能见度影响航段:宜宾-泸州、宜昌-荆州、武汉-九江;大风影响航段:三峡-宜昌。

25日夜间,长江干线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部分航段受雾影响,能见度低。低能见度影响航段:宜宾-重庆、宜昌-岳阳、岳阳-武汉、武汉-九江、芜湖-南京、南京-江阴。

九、关注与建议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逐步回升,四川、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夜间至早晨有大雾天气,需防范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东南部和南部海域大风持续,需防范海上大风对航运的不利影响。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