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不妨试试这些小技巧

2020-11-24 10:41: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随着冬季的到来,不少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不得不早早使用上各种取暖设备。不过除了这些外在设备,不妨试试其他方法。

1、食用温热性食物,比如牛羊肉、坚果、胡萝卜等。多补充维生素,还可以适当吃些辛辣食物。

2、热水泡脚,通过热水促进双脚的穴位和经络,将热气从脚底扩散到全身,从而让全身温暖起来。泡脚时水温不宜过高,40℃左右比较适宜。

3、增加体育锻炼,可以通过跑步、跳绳、跳舞、太极拳等进行锻炼,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从而快速温暖起来。需要注意的是,运动锻炼要经常化,才能收到明显的效果。

4、避免精神紧张,研究表明,情绪激动时手的温度很快会下降3~6℃,平静后便可恢复。所以,避免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对防止手脚冰凉有一定作用。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