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今起三天湖南中东部地区雷雨频繁伴有大风 高温有所缓解

2021-08-04 11:29: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8月4日至6日),湘东、湘中以南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湖南大部分地区高温将得到缓解。

监测显示,昨天,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与此同时,全省共81站最高气温超过35℃,38站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宜章、衡山,达38.4℃。

-1今天上午,湖南古丈天空湛蓝。(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湘东、湘中以南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缓解。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湘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东南部、郴州东部、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7级。

-1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湘西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东部、衡阳南部、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新田、郴州市区、嘉禾、桂阳、永兴、资兴、宜章、临武局地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7级。

后天,湘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4级。

受降雨影响,湖南各地高温将有所缓解,今起三天,除湘西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2~35℃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湖南仍多雷雨天气,当地需注意防范湘东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文/张婷婷)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