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吃什么水果好 8种清肺润燥时令鲜果

2021-08-04 09:29:31 来源: 央视网  

立秋预示着凉爽的天气即将到来,立秋表示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立秋到了,人容易咳嗽、感冒、体力困乏等不适症状,尤其是会诱发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秋燥现象。所以立秋到了水果是必须的食物,不仅能够生津止渴、清肺润燥,还能促进消化、解油腻。那么立秋吃什么水果好呢?为您介绍8种清肺润燥时令鲜果。

1、立秋吃什么水果好:柿子

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红软熟柿,可治疗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症。

2、立秋吃什么水果好:梨

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梨是最常见的清肺食物,可以将它蒸着吃,可以煮汤,还可以捣泥成梨糕,可清肺,治疗咽喉痛。

3、立秋吃什么水果好:无花果

除生食外还可以加工成为果干、蜜饯、罐头等。肺热、声音嘶哑时,服用冰糖水煎无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哑的作用。

4、立秋吃什么水果好:甘蔗

甘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中医常把其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等症。

5、立秋吃什么水果好:橄榄

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的作用。嗓子痛时含服些青橄榄,可使咽喉清爽。

6、立秋吃什么水果好:葡萄

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经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葡萄制干后,铁和糖的含量相对增加,是儿童、妇女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7、立秋吃什么水果好:罗汉果

用罗汉果泡茶饮用,有清热利咽作用,是演员、教师理想的保健饮品。

8、立秋吃什么水果好:枇杷

有润肺、止渴、下气之功,常用来制成枇杷膏、枇杷露、枇杷冲剂等,治疗肺热咳嗽。

立秋到了养肺当首,“肺为娇脏,其位最高,不耐寒热。”所以,养肺对于大家来说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以上推荐的几种养肺、润肺的水果不妨多吃吧。(来源:央视网)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