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时受伤 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

2022-01-18 11:30:56 来源: 央视网  

滑雪时不慎受伤,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呢?

如果关节处受伤,可能局部会肿出一个大包,这时候要特别注意。首先,不能够让关节再运动;其次,不要对关节处进行按摩,可以找一个低温物品对局部进行冷敷。头部受伤以后,如果有大出血的话,在现场就要给予立即止血;如果没有破没有出血,肿一个大包,提示我们撞击很严重,所以一定要到医院里面做一个急诊CT,去筛查颅骨里边脑组织有没有出血。

如果在滑雪时不慎扭伤了关节,首先要查看伤情是否严重,如果感觉肢体麻木,甚至关节反向弯折,很可能是骨折了,一定要做好固定,并马上联系现场救护人员。如果磕伤头出血了,一定要马上止血,可以找毛巾或者衣物折叠好盖在伤口上,紧紧压住至少20分钟,也可以用围巾衣物做简单的包扎,防止出血进一步扩大。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