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小满节气 为何要吃苦?

2022-05-17 10:15: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小满节气,天气渐热,许多地方在小满这一天有吃苦苦菜的习俗。苦的食物是大多数人不爱吃的,但为什么在小满这一天要吃“苦”呢?

小满节气期间是湿性皮肤病的易发期,因此,饮食调养要以清淡素食为主,可以常吃具有清热祛湿作用的食物。

苦苦菜,又叫苦菜。它苦中带涩,涩中带甜,新鲜爽口,清凉嫩香,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胆碱、糖类、核黄素和甘露醇等,具有清热、凉血和解毒的功能。

宁夏人喜欢把苦菜烫熟,冷淘凉拌,调以盐、醋、辣油或蒜泥,清凉辣香,就馒头、米饭,使人食欲大增。也有用黄米汤将苦苦菜腌成黄色,吃起来酸中带甜,脆嫩爽口。有的人还将苦苦菜用开水烫熟,挤出苦汁,用以做汤、做馅、热炒、煮面,各具风味。

此外,苦瓜也是食用佳品,营养丰富。苦瓜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还具有增进食物、助消化、除热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等作用。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