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节气天气渐热 需防“空调病”

2022-05-31 15:05: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芒种节气天气渐热,雨水增多,湿度变大,特别是进入阴雨连绵的梅雨天后,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异常闷热,空调就成了必不可少的降暑电器,建议大家科学使用空调,正确防暑降温,谨防“空调病”。

1、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空调房间的密闭性强、空气流动性差,长时间不开窗,阳光不足,非常容易滋生致病微生物。因此,要定时关闭空调,开窗通风换气。

2、做好空调清洁保养

空调的风道、风口、滤网会积累尘土和病菌,易引发人体感染。因此要做好空调的清洁和保养,防止微生物滋生。

3、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与湿度

室内外温差较大,会造成人体的生物节律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因此,室内外温差以不超过5℃为宜,室内温度不低于26℃,相对湿度保持在40%~60%。

4、配合自然植物防暑

室内绿植不仅能有效地遮光避阳,经过光合作用释放出来的氧气具有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同时,用绿色植物也能平和情绪,达到双重降温的效果。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