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轻食受宠 这些误区需避开

2022-06-02 11:01: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饮食结构也在逐渐发生变化。低脂、低热量、低糖低盐、高纤维、高饱腹感的轻食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对于健康轻食,一些误区和风险不可忽视。

对于轻食,有些人会认为是节食、不吃肉、不吃主食,只吃蔬菜和水果。其实轻食不单单是这些,低脂肪高蛋白的肉类、五谷杂粮,简单的干果、酸奶、水果等零食都可以算是轻食。饮食的原则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补充富含膳食纤维、优质蛋白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鱼、蛋、瘦肉。烹饪方法要少油少盐,清淡为主。一天三餐合理分配,零食适量。

而且食物要保证新鲜健康,制作完成后要抓紧食用,避免放久食物变质。对于胃肠功能较弱的人群,要减少沙拉、果蔬汁和冷饮等生冷食物的摄入量。

另外,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运动完消化系统比平时会吸收更多的热量,所以最好等1个小时后再吃东西。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