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食谱 6款食谱滋阴润燥又养颜

2022-08-02 10:53:34 来源: 央视网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2016年的立秋是8月7日。立秋到来之后天气会逐渐转凉,并且人体处于秋季干燥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干燥症”。所以从养生角度来看,立秋应以滋养津液为主,多吃滋阴、润燥食物。那么,立秋养生吃什么比较好呢?为您介绍6款立秋养生食谱,这些食谱不仅滋阴润燥而且还养颜。

1、炒双菇

材料:蘑菇、香菇、胡萝卜

做法:香菇提前泡发,切成薄片。蘑菇和胡萝卜同样切。然后热锅放少量的油,加入葱花、菌类、胡萝卜一同炒制,最后加入水烧开,调味勾芡即可。

功效:润燥、益气滋阴、增强免疫力、抗衰老。

2、薏米山药排骨汤

材料:排骨、山药、薏米、枸杞、姜

做法:将提前浸泡好的薏米和排骨一同炖煮,需要炖25-30分钟左右,薏米和排骨才能熟透。薏米和排骨一同煮烂后,加入山药,再煮10分钟加入枸杞,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润肺、润泽皮毛等作用。并且老少皆宜,特别适合湿热痰滞和皮肤粗糙者。

3、双海生津

材料:海带、海蜇皮

做法:海带、海蜇皮洗净,海带加热至熟切丝,海蜇皮切丝,随后两者混和加入姜末、醋、糖、麻油调制而成。

功效:润燥,清热,补血美容。对慢性干咳、咽喉炎等有益。

4、山药萝卜排骨汤

材料:排骨、白萝卜、山药、莲藕和生姜

做法:排骨焯水过后放置锅中,加入清水,添加葱姜等调料炖煮,炖煮15分钟。然后将山药、白萝卜和藕断加入到排骨中,再进行炖煮15分钟。然后调制小火焖至半小时左右,然后加入食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可以滋阴润燥、补脾肾,尤其是其中的莲藕可以缓解秋季的“干燥症”,延缓皮肤的衰老。

5、沙参百合鸭汤

材料:北沙参、百合、肥鸭肉

做法:将鸭肉切成小块,与百合、沙参同入砂锅,加水适量,文火慢炖,待鸭肉熟后加入食盐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滋阴润燥、润肺止咳。

6、栗子炖白菜

材料:栗子、白菜、食用油、盐、高汤

做法:将栗子去皮,切成两半;白菜切成长段。然后往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白菜炒一下,然后加入栗子、高汤(没有可放清水)、适量盐,煮至白菜、栗子熟透即可。

功效:健脾肾、补阴润燥。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